去年,泰國普吉島中國遊船失事的消息牽動著每一位國人的心,兩艘共載有127名中國遊客的遊船在返航普吉島途中,突遇特大暴風雨,分別在珊瑚島和梅通島發生傾覆。
人身安全是我們第一要重視的,出國旅遊時一定要注意安全。
今天我們就一起來學學,遇到緊急情況時如何用英語向他人求救?
呼救
Help! Help!
救命!救命!
在緊急情況下喊出Help,表示發生了非常緊急或嚴重的情況,亟需幫助,相當於中文的「救命啊!」
Please help me!
救命!
Call the police!
快報警!
火災
Fire! / There’s a fire.
著火了!
The building’s on fire.
大樓著火啦!
Call the fire brigade!
快打給消防隊!
受傷
Call an ambulance!
叫救護車!
Please hurry!
請快點!
I just got shot!
我中槍了!
I』ve been attacked.
我遭襲了。
Someone is having a heart attack.
這裡有人心臟病犯了。
I’m bleeding badly.
我流了很多血。
被搶劫
Stop, thief!
小偷站住!
My wallet/phone/laptop’s been stolen.
我的錢包/手機/手提電腦被偷了。
I』ve been mugged.
我被打劫了。
需聯繫大使館
Can I contact the embassy?
我可以聯繫我國的大使館嗎?
一些和「求救」有關的句子
The submarine signaled for help.
潛水艇發出求救的信號。
We heard frantic cries for help.
我們聽到瘋狂求救的呼聲。
She screamed for help.
她尖叫求救。
Don't turn a deaf ear to her cries for help.
別對她的求救之聲置之不理。
In an emergency, one can call 911 for help.
在緊急的時候可以打911求救。
I heard a gun fire, and supposed the storm had proved too strong for us, and we were firing signals of distress.
聽到一聲炮響,我認為一定是風暴太猛烈,所以發出遭難求救的信號。
電話:0351-7978666
地址:體育南路168號(北美N1往北100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