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朋友】點擊標題下面的「酷艾英語」↑藍字關注。
【老朋友】點擊右上角轉發或分享本頁面內容。
到國外遊玩,品嘗當地美食是行程重頭戲之一,然而,身為異鄉人,自然無法知道每家餐廳口碑如何。此時,不妨向飯店中的服務人員詢問,說出自己的喜好及需求,請對方做最佳建議。
1.尋問餐廳
是否可介紹一家附近口碑不錯的餐廳?
Could you recommend a nice restaurant near here?
我想去一家價位合理的餐廳。
I want a restaurant with reasonable prices.
我想去一家不會吵雜的餐廳。
I'd like a quiet restaurant.
我想去一家氣氛歡快活潑的餐廳。
I'd like a restaurant with cheerful atmosphere.
是否可建議這一類的餐廳?
Could you recommend that kind of restaurant?
這附近是否有中國餐廳?
Is there a Chinese restaurant around here?
這附近是否有價位不貴的餐廳?
Are there any inexpensive restaurants near here?
我想嘗試一下當地食物。
I'd like to have some local food.
最近的義大利餐廳在哪裡?
Where is the nearest Italian restaurant?
2.餐廳預約
享受異國美食是出國旅遊的樂趣之一,若已打聽好何處有美味,不妨在出發前先打電話詢問是否需訂位,以免興衝衝的出門,卻碰上餐廳客滿的情況。電話預約時,一定要詳細告知餐廳預約時間、人數與名字,並且最好詢問清楚是否需要穿正式服裝,以免失禮。
我需要預約位子嗎?
Do I need a reservation?
我想要預約3個人的位子。
I'd like to reserve a table for three.
我們大約在8點到達。
We'll come around eight o'clock.
我要如何才能到達餐廳?
How can I get there?
我想要預約今晚7點2個人的位子。
I'd like to reserve a table for two at seven tonight.
我很抱歉。今晚的客人相當多。
I'm sorry. We have so many guests this evening.
我們大概需要等多久?
How long is the wait?
9點應該沒問題。
Nine o'clock should be O.K.
我們想要面對花園的位子。
We'd like a table with a view of garden.
餐廳是否有任何服裝上的規定?
Do you have a dress code?
女士是否需著正式服裝?
Could the ladies wear formal dresses?
請不要穿牛仔褲。
No jeans,please.
3.餐廳點餐
到異國品嘗美食可說是旅遊的樂趣之一,然而,若是語言不通,大概就很難品嘗餐廳最受好評的菜色了。因此,學會基本點餐說法,適當的詢問服務生,並表達自己喜好,可以讓自己吃得開心又滿足。
請給我菜單。
May I have a menu,please?
是否有中文菜單?
Do you have a menu in Chinese?
在用晚餐前想喝些什麼嗎?
Would you like something to drink before dinner?
餐廳有些什麼餐前酒?
What kind of drinks do you have for an aperitif?
可否讓我看看酒單?
May I see the wine list?
我可以點杯酒嗎?
May I order a glass of wine?
餐廳有那幾類酒?
What kind of wine do you have?
我想點當地出產的酒。
I'd like to have some local wine.
是否可建議一些不錯的酒?
Could you recommend some good wine?
我可以點餐了嗎?
May I order,please?
我可以點與那份相同的餐嗎?
Can I have the same dish as that?
4.餐廳用餐
旅途中品嘗異國美食時的興奮與期待,就好像買了彩券等待開獎一般,你永遠不知道結果會是怎樣。然而,無論結果如何,它都將是旅程中難忘的回憶。如果菜式不合口味,有時向服務生索取調味醬,自己調味一番,倒也挺入口的。用完餐付費時,千萬別忘了確認帳單數目,以及付些小費表示謝意。
請告訴我要如何食用這道菜?
Could you tell me how to eat this?
請把鹽(楜椒)傳給我。
Could you pass me the salt(pepper)?
請給我一杯水。
I'd like a glass of water, please.
請給我一瓶礦泉水。
May I have a bottle of mineral water?
請再給我一些麵包。
May I have some more bread,please.
請給我一些甜點。
I'd like a dessert,please.
可不可以不要甜點改要水果?
Can I have some fruit instead of the dessert?
有咖啡做為附餐嗎?
Is coffee included in this meal?
可以抽菸嗎?
May I smoke?
我點的食物還沒來。
My order hasn't come yet.
這不是我點的食物。
This is not what I ordered.
麻煩請結帳。
Check,please.
可以在這兒付帳嗎?
Can I pay here?
我們想要分開算帳。
We like to pay separately.
帳單有一些錯誤。
I think there is a mistake in the bill.
可不可以麻煩再確認一次帳單?
Could you check it again?
可以用這張信用卡付帳嗎?
Can I pay with this credit card?
#酷艾英語早起團#:
每天早晨在當地時間7點前轉發並翻譯艾力老師在新浪微博(@艾力酷艾英語 )發的英文名句即可(翻譯不正確也沒有關係)連續堅持21天後將早起翻譯的微博截圖與本人姓名+郵編+郵寄地址+手機號發送至kayyzqt@126.com即可獲得精美獎品!早起三光,晚起三慌!一起早起吧!
2015.11.05早起團高逼格句翻譯:
原文:A good action is never lost; it is a treasure laid up and guarded for the doer's need. • Pedro Calderón de la Barca
譯文:對於行動派而言,良好的行為習慣永遠不會丟失,它像貯藏起來被保護的財富一樣,一旦需要,就會派上用場。
2015.11.05晚安微博句翻譯:
原文:The unexamined life is not worth living.•Socrates
譯文:未經審視的人生是不值得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