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大家好,I’m Sherry again. 書接上回,上回我們談了如何用不同的方式闡述你贊同某人的觀點,今天,我想要來講講不同的方式來表示你不贊同某人的的觀點,話不多說,請看正文:
1. We don’t see eye to eye. 我們的意見不同。
See eye to eye 是英語中的一個idiom(習語),表示意見相同。所以not see eye to eye表示的意見不相同。英語中還有很多跟「eye」相關的習語,for example: cry your eye out(表示哭了很久很久);an eye for an eye(以眼還眼,表示報復,跟中文的以牙還牙差不多)
2. I’m sorry but I have to disagree with you on…我很抱歉但是我不同意你的看法
disagree with sb 不同意某人
disagree on 對…持有不同的看法
agree to disagree 消除分歧;求同存異
They disagree on how to get there. 在如何達到這一目標上他們存在著分歧
I am sorry but....我很抱歉但是。。。(典型的渣男句式)
3. I’m afraid I have to disagree with you there. 我恐怕不能同意你的觀點
I『m afraid…..我恐怕…這個句式在英語口語中也是很常見的
I'm afraid this task is beyond me. 這個任務恐怕對我難了點
4. I take your point, but… 我同意你的觀點,但是…
5. I don’t think so 我不這樣認為
6. I am not sure about that. 關於這點我不是很確定
7. I tend to disagree with you there 我不同意你的看法
Tend to 傾向於;趨向
We all tend to like those similar to us. 我們都傾向於喜歡一些像我們的人。
8. I beg to differ 恕我不能同意
Beg 解釋為請求,這裡是很委婉地一個說法,我請求有不同的意見。beg to do sth 請求去做。。。
9. That’s not always the case 情況並不總是如此
10. I see what you’re saying but I think…我明白你說的意思,但是我認為
See 在這裡也是理解,明白的意思。大家可以看到,在很多情況下,see都不僅僅只有「看到」這一個意思,還有「明白」這個意思
11. I respect your point but from my perspective (or but in my opinion)…我尊重你的意見,但是從我的角度來說…
這裡又有可以背誦的知識點了:From my perspective/in my opinion從我的角度來看/在我的觀點中,這個短語在寫文章中經常可以用到
12. I’m not sure I agree with you on…我不確定我是否同意你
13. I don’t think you and I have the same opinion on this issue. 我認為你和我對這個問題的看法不一樣。
14.I have a completely different opinion on that. 我的觀點與這截然不同。
以上都是較為委婉、禮貌的表示不同意,下面是較為直接的方式:
15. No way! 不行
16. You must be joking! 你一定是在開玩笑
17. You can’t be serious! 你不可能在認真吧!
18. I totally disagree. 我完全不同意
19. I don’t think so. 我不這樣認為
好了,今天的內容就分享結束了,但是,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
並沒有!!!
還有一種情況你不想和對方爭辯了,那麼你就可以說:
1. Let’s just move on, shall we? 讓我們過了這個,好嗎?
Move on 往前走;前進 在這裡move on 表示我們不要再糾結這個地方了,繼續討論
Shall應;會;將;必須 一般英語口語中經常會出現shall we 或者shall I, 這是表示「好嗎」,而且疑問句中很少會出現shall he 或者shall she。
2. I think we’re going to have to agree to disagree. 我想我們得求同存異。
3. Have to 不得不 Agree to disagree 求同存異
4. Let’s just agree to disagree. 就讓我們求同存異吧。
5. We』ll come back to that later. 我們稍後再討論這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