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感到不舒服去看醫生的時候,你可以用到哪些英語表達呢?怎樣準確地描述你的症狀?閱讀今天的英語點滴來學習更多吧!
如果你覺得很難受,你可能會想去看醫生。Pixabay CC
『Symptoms』的意思是 『症狀』,就是我們不舒服時身體的感受和表現。
例如:
Vomiting 嘔吐
Toothache 牙疼
Sore throat 嗓子疼
Headache 頭疼
Fever 發燒
看醫生之前你可能必須要預約,你可以說:
"I would like to make an appointment to see the doctor."
「我想預約去看醫生。」
"I'm not feeling well. Can I see the doctor?"
「我感覺不舒服。我可以看醫生嗎?」
如果你想要看一位你經常找的醫生,你可以說:
"I would like to see Dr Smith."
「我想找史密斯醫生看病。」
"I would like a female doctor if possible."
「如果可以的話我想找一名女性醫生。」
當你看醫生的時候,你可能會被問到:
"What's the matter?"
「你怎麼了?」
"Can you describe your symptoms?"
「你可以描述一下你的症狀嗎?」
"How long have you been feeling this way?"
「你有這樣的感覺有多久了?」
下面是一些你可以用的回答:
"I'm in a lot of pain."
「我感覺很疼。」
"I've got a headache that won't go away." (to describe a headache)
「我頭疼不止。」 (描述頭痛症狀)
"I think I'm running a fever." OR "I've got a temperature." (to say that you have a fever)
「我想我發燒了。」 或者「我體溫有些高。」(描述發燒)
你還可以描述你的感受:
"I am feeling dizzy."
「我覺得頭暈。」
"I'm feeling nauseous." (to describe the feeling of wanting to vomit)
「我感覺噁心。」 (用來描述想嘔吐的感覺)
"I feel pain in my chest."
「我感到胸口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