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擊藍字
關注我們
1
繪本簡介
這是一首流傳好幾百年的傳統歌謠,有許多關於它出處的故事,在某些版本裡,桑樹據說可以保護人們安全,手把手圍圈圈,往右邊跳舞可以驅魔避邪,也有別的版本說是一個洗衣婦發明的遊戲,為了讓她的孩子在她工作時可以待在附近玩耍不亂跑,所以她編出這段韻文讓孩子圍繞她院子裡的桑樹玩,在凱爾特的傳統裡,舉行鄉間婚禮時會圍繞桑樹跳舞。
這個繪本內容豐富,畫面生動活潑,題材貼近生活,涉及很多常用的英文日常用語,特別適合開始上幼兒園或者上學的小朋友來聽看學。由於畫面豐富,所以這個繪本的插畫看上去的第一感覺有點亂眼,但是仔細觀察後,會覺得人物形象特別生動活潑,家長可以引導孩子觀察插畫的細節內容,進行相應的英語對話和拓展活動。
2
如何引導孩子學好一本繪本
親子閱讀+精聽+泛聽
如何進行親子閱讀?
指圖+肢體表達
親子閱讀時,家長們在講這本繪本時,可以用指圖和肢體演繹的方式進行,以下方式可以供家長們參考:
第一段是在桑樹叢周圍轉,可以指著圖上的桑樹跟寶貝說:這就是Mulberry bush。再指著圖上的孩子們說:他們在Mulberry bush 旁邊追著圈跑,也就是go round。
讀到out of bed 時,可以直接指圖表達。同樣地,像munch and crunch,brush our teeth,wash and scrub,dress ourselves,brush and comb,get to school,work all day,jump and play,eat our lunch等都可以直接指著繪本圖片,用中文解釋場景,讀出英文原文,必要的時候加上肢體動作表達。
最後部分,充實的一天結束了,是時候要說goodnight了。指著繪本圖片告訴寶貝,他們需要休息了,Let`s go to sleep。
繪本中一共14段場景,相同的句式結構。每一幅圖都是對應場景的內容。家長朋友們可以採用指圖配合場景解釋的方式進行親子閱讀。
如何精聽/泛聽?
繪本進行完親子閱讀並不代表這本書就掌握了。
親子閱讀的目的是達到可理解性聽,所以我們還需要反覆聆聽音頻,讓孩子內化繪本內容。聽音頻分泛聽和精聽——
泛聽就是把音頻當作背景音,以量的積累為主。建議家長將該繪本的音頻拷到播放器上,在孩子玩玩具、洗澡、上放學路上可以進行泛聽,熟悉韻律節奏。而通常在先熟悉繪本的韻律節奏後再進行親子閱讀,孩子對於繪本的接受度會更高一些。
精聽,是比較專注地聽。建議在每次親子閱讀之後進行,有助於加深記憶,讓孩子一邊聽音頻一邊看著書,家長在旁邊陪伴,當孩子沒有翻到對應頁面時,家長要及時協助。
繪本親子閱讀指導視頻:
瀏覽器版本過低,暫不支持視頻播放
進入「樂玩英語」公眾號,發送關鍵詞「bush」
獲取全套 7 種不同版本的音頻
限量50份,先到先得哦!!
3
繪本中英對照
Here We Go Round the Mulberry Bush
《我們在這裡圍繞著桑樹叢轉》
Here we go round the mulberry bush, the mulberry bush, the mulberry bush.
我們在這裡圍繞著桑樹叢轉,桑樹叢,桑樹叢
Here we go round the mulberry bush on a cold and frosty morning.
我們在這裡圍繞著桑樹叢轉,在一個寒冷結霜的早晨
This is the way we get out of bed, out of bed, out of bed.
這是我們起床的樣子,起床,起床
This is the way we get out of bed on a cold and frosty morning.
這是我們起床的樣子,在一個寒冷結霜的早晨
This is the way we munch and crunch, munch and crunch, munch and crunch.
這是我們吃東西的樣子,吃東西,吃東西
This is the way we munch and crunch on a cold and frosty morning.
這是我們吃東西的樣子,在一個寒冷結霜的早晨
This is the way we brush our teeth, brush our teeth, brush our teeth.
這是我們刷牙的樣子,刷我們的牙,刷我們的牙
This is the way we brush our teeth on a cold and frosty morning.
這是我們刷牙的樣子,在一個寒冷結霜的早晨
This is the way we wash and scrub, wash and scrub, wash and scrub.
這是我們梳洗的樣子,洗啊洗,洗啊洗
This is the way we wash and scrub on a cold and frosty morning.
這是我們梳洗的樣子,在一個寒冷結霜的早晨
This is the way we dress ourselves, dress ourselves, dress ourselves.
這是我們穿衣服的樣子,穿衣服,穿衣服
This is the way we dress ourselves on a cold and frosty morning.
這是我們穿衣服的樣子,在一個寒冷結霜的早晨
This is the way we brush and comb, brush and comb, brush and comb.
這是我們梳頭髮的樣子,梳頭髮,梳頭髮
This is the way we brush and comb on a cold and frosty morning.
這是我們梳頭髮的樣子,在一個寒冷結霜的早晨
This is the way we get to school, get to school, get to school.
這是我們去上學的樣子,去上學,去上學
This is the way we get to school on a cold and frosty morning.
這是我們去上學的樣子,在一個寒冷結霜的早晨
This is the way we work all day, work all day, work all day.
這是我們學習一整天的樣子,學習一整天,學習一整天
This is the way we work all day on a cold and frosty morning.
這是我們學習一整天的樣子,在一個寒冷結霜的上午
This is the way we jump and play, jump and play, jump and play.
這是我們玩耍的樣子,玩耍,玩耍
This is the way we jump and play on a cold and frosty morning.
這是我們玩耍的樣子,在一個寒冷結霜的上午
This is the way we eat our lunch, eat our lunch, eat our lunch.
這是我們吃午餐的樣子,吃午餐,吃午餐
This is the way we eat our lunch on a cold and frosty lunchtime.
這是我們吃午餐的樣子,在一個寒冷結霜的午餐時間
This is the way we all go home, all go home, all go home.
這是我們回家的樣子,回家,回家
This is the way we all go home on a cold and frosty evening.
這是我們回家的樣子,在一個寒冷結霜的傍晚
This is the way we rest at home, rest at home, rest at home.
這是我們在家休息的樣子,在家休息,在家休息
This is the way we rest at home on a cold and frosty evening.
這是我們在家休息的樣子,在一個寒冷結霜的晚上
This is the way we say, "Good night", say, "Good night", say, "Good night".
這是我們道晚安的樣子,道"晚安",道"晚安"
This is the way we say, "Good night" on a cold and frosty evening.
這是我們道晚安的樣子,在一個寒冷結霜的晚上
Here we go round the mulberry bush...
我們在這裡圍繞著桑樹叢轉...
長按下方圖片
識別二維碼 關注樂玩英語